“斜杠企业家”变“外卖小哥”

【查看原图】
“斜杠企业家”变“外卖小哥”
“斜杠企业家”变“外卖小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23:00

疫情当前,不仅是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一些爱心企业也积极投入到保障服务的工作中。在洪山区“方舱医院”启用之后,辖区企业武汉市高科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斌,将公司车辆改装成了运输车,自己当起“外卖小哥”,带头为“方舱医院”的患者和工作人员运送营养餐。

在企业家圈子里,彭文斌是一位典型的“斜杠企业家”。他的身份很多,他爱好摄影,是武汉市洪山区摄影家协会会长,他尤爱游泳,有着多年的经验,是有国际资质的潜水教练,而且还成立了潜水公司,一直在坚持推广EFR教学,向大众传播急救知识。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彭文斌把自己公司的车辆依维柯进行了改装,办理了防疫通行证,不仅协助运输防疫物资,还承包了“方舱医院”患者营养餐的运送工作。

7日洪山区“方舱医院”正式启用,轻症患者刚住进陌生环境,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此时保证第一天早中晚三顿营养餐的供应就显得尤为重要。可是,物业、快递大多还没上班,找谁来运送呢?正在工作人员犯难之际,彭文斌主动请缨,和七名朋友承担了运送工作。

为了保证患者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彭文斌可以说是掐着秒表计算着时间。早上7点钟到公司,他将消毒后的车辆敞开通风,用酒精擦一擦方向盘,穿上防护服,戴口罩、手套。7点40时到达营养餐的酒店取货,8点10分准时到达“方舱医院”,帮忙卸货。然后中午、下午又同样的准时准点将饭菜送到医院。

前几天,彭文斌一直在忙着为洪山区“方舱医院”运送物资。他说,“面对此次疫情,只要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就一定能过渡过难关。”说完这番话,彭文斌又在为一线医护人员募集到更多的防护物资开始忙碌。 (张宾 汪万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