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抗疫一线保平安

【查看原图】
湖北通山:抗疫一线保平安
湖北通山:抗疫一线保平安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3:3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公安局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特殊时期应有的担当奉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枕戈待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公安担当,展示了警察作为。

党旗引领,冲锋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通山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头狼”作用,从动员部署、统筹安排、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到一线督战督导、协调解难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保垒;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

在抗瑞高速通山路口,鲜红的党旗正中挺立,迎风招展。在通山广大城乡每一个公安机关防控执勤岗位上,党徽和警徽熠熠发光。

“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坚决做到最繁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上,最紧急的关头我们冲,最艰巨的任务我们担……”1月30日,“通山县公安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通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姜黎明,郑重地将鲜红的队旗授予突击队长舒敏手中,66名突击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1月31日,交警大队“女警小分队”行动了,9名警花全部上路执勤,劝导行人行车文明出行,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成为通山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坚守岗位,忠诚使命

通山县公安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一场全警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通山大地拉开帷幕。

1个包保小区,3个包保帮扶村,8个定点医疗机构、宾馆执勤点,8个县际卡口,161家旅店,全县所有网吧、影院、KTV、洗浴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全部落实24小时值守和巡查管控。

756名民辅警,187名驻村辅警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5500台次,劝返车辆296台次,劝返人员638人次,检测人员16335人次,协助对发热人员落实留置观察和医疗措施。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坚守,是付出,是汗水,更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通山公安人表现出应有的担当。

“我是警察,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人!”特巡警大队民警乐有铭主动请缨参战,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他人。

副政委舒敏,已连续多个日夜奔波于隔离点之间,每到一处,详细检查防控措施,经常错过吃饭时间。妻子心疼他,熬了鸡汤送到单位门口,叮嘱他要“保重小心!”舒敏回道:“我是党员干部,现在正是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全力做好我的工作啊!”

吴冬郁,西城派出所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以所为家,吃住都在办公室,与大家并肩战斗、共同战“疫”。他说:“一名警察,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基层带兵人,理应冲锋在前。”

在桃花源小区,东城派出所所长李运兵,每天带领民警到小区门店、出租户、住户居民,全面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盘查等工作,用脚步丈量疫情。他说道,“请领导放心,东城所会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完成任务!”

大路派出所所长谭品锤,走村入户提升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发挥驻村辅警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贴标语、发通告,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刑侦大队大队长华学钦,疫情防控、侦查破案统筹工作两手抓,坚守一线勤履职。

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义全,交通秩序维护和道路管控,风里来,雨里去,亲力亲为保畅通、保平安。

……

一个个英勇无畏的逆行身影,每天在九宫山下、富水湖畔不断涌现。

守望相助,情暖山城

“公安民警为了群众的平安,日夜坚守在抗“疫”岗位上,谢谢,真的感谢!” 在南门社区安顺小区,市民徐大爷拉着值守民警吴文卫如此哽咽道。

连日来,公安民警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通山市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大家纷纷以不同的方式,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抗“疫”民警,感动了警心,温暖了通山小山城。

1月28日,通山“济世”药店、“吉木”蛋糕等爱心商家,向县公安局一线执勤民警捐赠了800个口罩、价值1万的蛋糕,让大家做好保护措施。

1月30日晚,通羊城区“德民”药店为东城派出所一线民警,送来了店内全部的110个口罩。

1月31日晚,热心市民夏先生做了几十份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在高速口执勤的民警手上,送出了一份暖意与关怀。

2月3日深夜,县物资公司为民警送来了消毒液、雨衣、水果等,温暖了执勤民警的心。

2月3日,市民夏先生为公安局食堂送来了自种的萝卜、白菜等蔬菜。

……

群众的支持是公安民警前行的动力。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

居家观察、道路管制,给广大群众带来不便,全县公安民警辅警主动充当起 “采购员”“快递员”“服务员”,为村民群众购买运送生活物资、竭尽所能地为大家服务。

湖南籍青年卜盛强因为道路封控,滞留通山十三日,南林派出所民警为他安置了住宿,送上了热饭热菜。

黄沙镇一名孕妇临产无法到医院生产,紧急时刻,正在执勤的民警李名振帮忙开通了“绿色通道”。

杨芳林乡驻村辅警张燕校连续多日为村民当起了义务“采购员”,一一将菜、米、油亲手送到村民家中。

……

哪里群众有需要,公安民警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守望相助,情暖山城,大爱无疆。(柯国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