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获赠首批防疫中药制剂

【查看原图】
武汉市武昌区获赠首批防疫中药制剂
武汉市武昌区获赠首批防疫中药制剂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8:22

人民网武汉2月8日电 “请武汉人民放心,你们需要多少,我们就提供多少!”2月8日,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援武昌区疫情防控的首批中药制剂运抵武昌区。“请武汉人民放心,你们需要多少,我们就提供多少。江苏连云港人民、康缘药业人一直和武汉人民在一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康缘药业向武汉市武昌区捐赠的首批中药制剂,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推荐用中药协定方,委托康缘药业进行生产,免费供武昌区用于疫情防控。

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治疗药物已在武汉使用,以中药煎制成汤剂为主。康缘药业在仝小林院士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加工,制成便于广大医患使用的中药颗粒,这将加速新冠病毒肺炎病人生命健康质量提高的进程。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高海鑫介绍,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此次向武昌区捐赠的中药颗粒制剂共计5000件,直接成本超过2000万元,可供20000人14天使用。企业以防疫大局为重,不计成本,安排1000多名员工24小时排班,开足马力,全力赶制。首批药品从生产筹备到装车运输,全程用时不到3天。

根据生产及发货计划,2月7日发出首批600件;其余将在2月8日-12日陆续发出。后续根据武汉地区疫情需要,康缘药业将制定具体生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生产委托任务。

为确保该批药物及时安全送达武汉战“疫”一线,连云港市公安专门派出四名干警千里押送,全速奔赴武汉。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李志说“来的时候,路上能见度不是很好,有小雨,雾的浓度也比较大,但是进入湖北境内之后,云开雾散,太阳出来了,这是一个好的兆头,希望我们的药品能够给所有的患者带来福音,希望武汉加油。”

对于康缘药业向武昌区捐赠中药制剂,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表示,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当中,有很多像康缘药业这样的医药企业都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参加到这次抗“疫”战斗中,体现了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对此他表示深深的敬意。

据悉,武昌区在接收到这批中药制剂后,将根据全区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第一时间将药剂分发给治疗一线,及时提供给相应病患使用,让这批药剂发挥作用。(刘金峰)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