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乡疫情 湖北姑娘万里驰援

【查看原图】
防疫物资存储
防疫物资存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8:28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这是张九龄《西江夜行》中的词句。意指天地空旷间,思乡情之切。眼下正是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期,许多在外利川人心系家乡,捐款捐物,支援家乡人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熊妮,39岁,企业家,经常海外游学。她的另一个身份:湖北利川人。家乡疫情爆发让正身处埃及约旦的她寝食难安,当在网上看到许多利川乃至湖北省的医用物资极度短缺的新闻后,她萌生了一个想法:在中东多国购买医疗物资,运到中国。

这个想法受到了同样来自湖北、现在同在埃及游学的曹艳丽热情响应。

有了想法之后,两人就开始了行动。从走访数十家药店到联系中东若干个大型医疗器械厂家,短短几天的时间,她们就购买了各类口罩42380个以及医用防护服4000套,红外体温计50台,血压计70台,消毒喷壶200多个,总价值预计在70万。

熊妮表示,由于疫情越来越紧张,多国停飞中国航班,导致她们订的航班一次次取消,最后费了好大劲,第一批物资争取到阿联酋航空舱位,货物才到国内。第二批物资订不到航空舱位,只好走了价格高昂的国际快递DHL,刚好确定物流方式,收到沙特阿拉伯的消息,该国第二天开始禁止口罩出口,好在当地朋友连夜帮她们把物资送进DHL仓库。

熊妮说,尽管相比于需求,这些物资杯水车薪,但她愿竭尽所能去帮助身处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以及那些仍在同病魔抗争的人们。希望利川、希望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熊妮的朋友圈里,有这样的一段话:“国家有难,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李兰宪)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