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军分区为社区免费派发万斤白菜

【查看原图】
荆州军分区为社区免费派发万斤白菜
荆州军分区为社区免费派发万斤白菜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9:17

人民网荆州2月8日电 2月7日,荆州军分区从驻村帮扶点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预定采购10000斤新鲜大白菜,免费捐赠给城区生活物资紧缺的三个社区,缓解市民的生活供给保障压力。

近年来,荆州军分区驻村帮扶增强了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的脱贫实力,本准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里的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新丰收的20亩新鲜蔬菜断了销路。为此,村干部和农户伤透了脑筋。

了解情况后,荆州军分区党委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先从长江村预定新鲜蔬菜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再将蔬菜运往市内物资缺乏片区,保证市内居民正常生活所需。此举既给农民打开了农产品销路增加了收入,又能成功缓解市民生活压力,实现共抗疫情“双丰收”。

一车车新鲜的白菜先后送往荆州开发区杨家河社区、沙市区武德路社区和荆州区解放社区。当满载物资的车驶入武德路社区时,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们一拥向前,不停地向官兵们道谢。在官兵、民兵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3000余斤分装好的白菜便整齐码放在空地。

武德路社区党委书记朱道畅介绍,疫情发生后,社区接到不少居民求助电话,一些居民反映由于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管理等原因,新鲜蔬菜成了紧缺物资。“荆州军分区送来的白菜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为群众提供便利,还为我们基层解忧。”朱道畅说。

昨日,荆州军分区还将日前收到的四川退伍老兵捐赠的消毒液、酒精、碘酒等共270件医疗物资捐赠给荆州市中心医院,帮助他们做好战“疫”准备。(张欣 袁华裔 安娇姣)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