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台全自动垃圾容器消毒车投入使用

【查看原图】
武汉首台全自动垃圾容器消毒车投入使用
武汉首台全自动垃圾容器消毒车投入使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21:14

人民网武汉2月8日电 今日,一辆全自动垃圾容器清洗消毒车在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办事处辖区正式投入使用。它可以对垃圾容器里外自动洗刷 ,高温烘干消毒,整个流程只需要3分钟。这也是武汉市首台流动环卫设施清洗车,穿街走巷为垃圾桶消毒,效率提升十余倍。

据了解,这台全自动清洗车是山东烟台海德公司支援该区防疫消毒工作的新研发产品。此前,武汉市对设置在城市街头巷尾的垃圾分容器的清洗,均采用人工方式。一般由人工就近取水当街清洗,或用高压洒水车当街冲洗,或逐一拖回环卫单位集中清洗后再运至原地放置,不仅耗时耗力,影响工作进度,而且还容易造成渍水、溅水,影响行人。

据汉中街环卫所所长袁红介绍,该车投用后,街道环卫所消杀力度和效率、效果明显增强。以往都是将垃圾容器定期定时收集起来,运到不扰民的拆迁空地用洒水车进行冲洗。同时,街道还需配置相当数量的垃圾容器作“备胎”,用于脏桶收去清洗后补位。整个冲洗流程需要大半天时间,加上收集运输环节和增置“备胎”,持续费用和耗时成本较高。

而新启用的自动消毒清洗车可自带3吨水,水里可加入84等消杀药物,按照城市统一的垃圾容器规格设置洗刷毛刷车身较小,可深入小巷进行现场清洗,并且不留水渍,保持地面洁净,机动性强,干净卫生。每次清洗2个垃圾桶,垃圾桶清洗完毕后,可在“体内”进行80度的高温消毒烘干。

袁红说:“按清洗两个垃圾桶为例的耗时、耗力、便捷程度,该车提升的效率起码十倍以上,而且也减少了环卫工人长时间人工清洗感染病毒的隐患。”(郭婷婷 赵志宏)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