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雾炮车变身“防疫战士”为全城消毒杀菌

【查看原图】
湖北十堰:雾炮车变身“防疫战士”为全城消毒杀菌
湖北十堰:雾炮车变身“防疫战士”为全城消毒杀菌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0:09

人民网十堰2月9日电 为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扩散蔓延,2020年2月8日晚8时起,湖北省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城管委组织相关部门在城区组织开展雾炮车消毒作业。当晚出动4台雾炮车、2台喷雾车进行消毒作业。作业范围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本次作业方式分机械消杀和人工消杀两种。机械消杀为组织雾炮车、喷雾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喷洒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人工消杀为组织环卫工人着防护服背负携式电动喷雾器,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喷洒作业。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消毒作业喷洒的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对人畜无害,喷洒后快速挥发,请市民们不必担心。这是十堰城区首次进行雾炮车喷洒消毒作业,后期还将根据情况定期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进行消毒,以尽量减少病毒和细菌的传播。(薛乐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