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三甲医院变身“方舱医院”投用

【查看原图】
在建三甲医院变身“方舱医院”投用【3】
在建三甲医院变身“方舱医院”投用【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1:18

2月10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段隔墙施工完成,在建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完成了 “方舱医院”改造,四层的门诊楼1-2楼可提供300张床位。10日上午,已有确诊轻症患者入住该院。

时值湖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期,治疗床位存在较大缺口,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积极配合业主泰康集团积极响应武汉市防疫指挥部部署,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派遣精兵通过两天两夜抢工,高效优质完成了本次“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据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建设方负责人叶勇介绍,2月7日,接到建设任务后,该司连夜组织15名建设者突击队在刚落成的门诊大厅内集结,完成了方舱医院所需污水处理站、成品保护和清障等繁重工作。这也是叶勇带领的医院改造团队第三次奔赴抗疫一线,前两次是负责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的改造施工和新建消毒安全区、配套用房任务,任务结束后当天即转战泰康方舱医院。整个春节,叶勇和他的团队将建设者浇筑希望的能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时间就是生命,任何一个环节的滞后,都会影响整体进度”,在全社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非常时期,他们中有的是不眠不休连续作业,有的是从火神山建设现场转战改造工程,有的是突破重重关卡逆行回汉,每个建设者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他们是争先三局使命担当的缩影。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由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投资近40亿,工程由中建三局承建,按照三甲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平建造的大型高品质医疗中心。医院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四新生态新城,按照环境高雅、设备先进、名医诊疗、管理国际化的标准建设,以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和全流程照护为特色,原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张婵 刘金)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