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8旬剪纸艺人自创防“疫”知识剪纸画

【查看原图】
《暂不来往》
《暂不来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2日23:16

“虽然不能去一线,但是我要用手中的笔参加战斗,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2月5日,湖北省仙桃市的8旬剪纸艺人周武雄在电话中说。

周武雄老人是该市文旅局退休职工,从事剪纸创作10多年,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他决定用剪纸画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周老说,从2月1日开始,他忍着病痛创作3幅剪纸画,累计花费3天时间完成。

三幅剪纸画分别为《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暂不来往》《不窜门 勤洗手 戴口罩》,都是老人自创作品。其中,《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从构思到创作,整整用了2天,每晚工作到凌晨才入睡。

笔者看到,这幅作品由医护人员、军人和群众代表组成的抗“疫”战士们,戴着口罩,正齐心合力驱散乌云。他们的身后,是巍巍耸立的黄鹤楼和翱翔天空的仙鹤。

另一幅作品《暂不来往》创意来源于一张生活照。画中的小女孩,穿着漂亮的花棉袄,戴着口罩,向大家展示她家的对联,上联是你到我家我紧张,下联是我到你家你心慌,横批是暂不来往。可爱俏皮的画作、不失幽默的话语,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人传递力量和信心。(仙网 慧慧 一凡)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