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疫情下的乡村物资配送小队

【查看原图】
湖北保康:疫情下的乡村物资配送小队【5】
湖北保康:疫情下的乡村物资配送小队【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4:26

连日来,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有一支逆向前行乡村物资配送小队,他们每天来往于乡村和集镇之间,将农户急需的生活物资配送至村民家中。

保康县马桥镇是典型的鄂西北山区乡镇,农户居住分散,为解决疫情期间当地群众购物难问题,该镇组织镇内两家超市组成物资配送小队,按照“价格不涨、配送免费”的标准,每天配送小队志愿者穿行在山间。

“网上接待、仓库配单、志愿者派送”,每天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忙而不乱。除了大米、面粉、蔬菜、鸡蛋、水果、肉和生活用品外,他们还为村民代购奶粉、饲料和学生网课所需作业本等其他物资。目前,配送小队已将物资送到了400余户农户家中。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百姓生活物资紧缺的问题。(杨韬 陈先瑞 摄)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