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分外亲 特殊时期洪山区收到五峰“情人节”礼物

【查看原图】
对口帮扶分外亲 特殊时期洪山区收到五峰“情人节”礼物【4】
对口帮扶分外亲 特殊时期洪山区收到五峰“情人节”礼物【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9:45

2月15日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的大货车经过一夜奔波,缓缓驶入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福利院,车上五颜六色的蛇皮袋格外显眼。据了解,这是一车由五峰渔洋关镇老百姓自发捐赠给洪山区的蔬菜,不同颜色的袋子意味着来自不同的家庭,合计14吨的蔬菜在此接收,然后转运分发至洪山区全部养老机构。

“疫情当前,这是我们‘乡里亲戚’送给‘城里亲戚’的一份心意。”渔洋关镇党委书记简东明介绍,渔洋关镇是武汉市洪山区、江夏区和宜昌市西陵区的对口支援乡镇。8年来,在三个区的倾情帮扶下,渔洋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渔洋人民也和武汉、宜昌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昨天(2月14日)上午,考虑到疫情对三个区造成的实际困难,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发出倡议,受到了辖区群众踊跃参与,一天时间就筹集了40吨萝卜、白菜、土豆等时令菜品,其中捐给洪山区的是14吨。因担心寒潮来袭,我们连夜装满3车,于晚上10点发往武汉。”简东明告诉记者,此次捐赠,该镇党委副书记、洪山区挂职干部展学继在联系车辆、确定捐赠单位以及保障车辆顺利出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拖过去,我就想把本地的白菜送过去,让他们每顿都有新鲜菜吃,封城不封心,我们要和洪山人民手拉手、心连心。”渔洋关镇曹家坪村5组居民黄万银得知捐赠消息后,主动联系村委会捐赠蔬菜3000斤。“在洪山区的支援下,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好,现在正是我们回报他们的好机会。”居民们纷纷表示。

“武汉五峰一家亲,患难时刻见真情!”展学继对渔洋关镇干部群众的慷慨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告诉笔者,渔洋关镇部分村庄山路崎岖,居民居住相对分散,当时还下着雨,许多居民都是骑着摩托车到地里收菜,然后用三轮车转运至村委会,再由大货车统一拖走。许多家庭都是男女老少一齐上阵,场面感人肺腑。

笔者了解到,自2012年开始对口支援渔洋关镇以来,洪山区累计支援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先后派出5名优秀干部到渔洋关镇担任党委副书记,在全镇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工程、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宾 邓洲)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