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市22支医疗队2100余名医护人员再援湖北

【查看原图】
12省市22支医疗队2100余名医护人员再援湖北
12省市22支医疗队2100余名医护人员再援湖北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6日10:11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2月15日,湖北各地受冷空气影响飘起鹅毛大雪,12省市22支医疗队2100余名医护人员冒雪驰援湖北武汉及荆州各医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据悉,15日抵达的22支医疗队分别来自内蒙古、山西、福建、安徽、河北、陕西、宁夏、湖南、云南、吉林、山东、重庆等12个省市,将连夜奔赴武汉各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荆州市各医院。此次医疗队将在各医院继续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实现确认者应收尽收,对重症、危重症病例集中救治、全力救治,特别是孕产妇、婴幼儿等病例。

为做好雨雪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湖北机场集团在接到寒潮天气气象预警后,第一时间向各保障部门发布天气预警信息,要求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各保障单位制定预案,增加值班人员备勤力量,做好风险预警和除冰雪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做好防疫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机场防疫保运指挥部全面组织、指挥、协调医疗运输保障工作,按照“一机一案”的工作原则,确保保障顺畅、组织有序、服务优质。为保证机场运行安全,武汉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加强机坪秩序和现场管理,做好跑道、助航灯光、特种设备的检查维护,避免发生机坪保障不安全事件。同时在大范围降雪过程中,机场及时增派工作人员将医护人员行李和医疗物资拖放至安全位置,有效避免了行李、物资因雨雪淋湿的问题。(郭婷婷 杜红霞 李伟)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