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隔离人员家属送饭 新洲一社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查看原图】
为隔离人员家属送饭 新洲一社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为隔离人员家属送饭 新洲一社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6日21:53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你的体温正常,还需要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和回家时间。”15日上午11时,寒风刺骨,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龙城社区东城尚品小区岗亭,由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健康人群拉起“防护网”,龙城社区从1月27日开始,严控社区“流量”,所属小区都实行一道门进出,封闭管理。2月10日,龙城社区开始为每家每户制作发放“出入卡”。这些出入卡盖有社区居委会的公章,上面登记了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背面有一个日期表格,每户家庭每3天才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每次出入都必须由工作人员登记,仔细核对居民信息后,测量体温,才能允许进出。

龙城社区书记胡桂鸿介绍,该社区共有2819户,10710人,分为10个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由社区的10名群干以及区统战部、农业局下沉社区的7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每天在网格岗亭前值守,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并建立网格微信群,统计居民家庭人数、体温数据、协调临时困难等工作。

“小黄,刚街道通知,你负责网格的城东小区有一名密切接触者刘先生,请立刻上门做好前期工作,我们现在安排人员过来转运隔离。”2月12日晚十点,社区群干黄娟接到书记胡桂鸿电话后,立即赶到刘先生家中,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终于让他答应去隔离点隔离。但转运车来后,刘先生又有些犹豫:“我也知道要主动隔离,但是我去隔离了,家里老小生活怎么办呢?”“我来!我来负责,我可以每天给你家送饭,一日三餐。”黄娟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说道。黄娟的保证打消了刘先生最后一丝顾虑,主动收拾东西,登上了转运车。之后黄娟每天做饭就多做两个人的饭菜,用一次性饭盒打包好,然后步行将饭菜送到刘先生家楼下,打电话通知刘先生家人下来拿。

黄娟是去年12年月份才入职龙城社区工作的一名群干,今年23岁,这也是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这个小姑娘真心不错,疫情期间,吃苦耐劳,总是冲在一线。”胡桂鸿说道,黄娟负责龙城社区第六网格,共有260户,916人之后。“这个网格多半都是开放式小区,管理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她没有退缩,不叫苦不叫累,每天拿着宣传喇叭,走街串巷,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排查。”

而家住龙城社区瀚华园小区的林先生,最近也明显感觉到疫情防控措施更到位了。走在公共区域内都能闻到84消毒水的味道,电梯内还放着一包纸巾,旁边写有“电梯按键一次性专用纸”,楼道和电梯内还贴有防疫宣传资料。社区还组织物业公司、志愿者,每天对重点部位单元大堂、门把手、电梯轿厢、电梯按键、垃圾桶存放处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全面防护、不留死角。

随着在家“闭关”的日子越来越长,不少居民家里都没有“余粮”了,龙城社区为减少居民外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先后组织运来了近30吨爱心蔬菜,社区提前通过微信群,提醒居民下楼领取。为防止人员聚集,社区安排人员现场疏导,保持人员排队间隔一米五以上。(王林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