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方舱医院82名患者达出舱标准 回家后继续隔离2周

【查看原图】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82名患者达出舱标准 回家后继续隔离2周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82名患者达出舱标准 回家后继续隔离2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7日19:22

人民网武汉2月17日电 疫情严峻紧迫,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不断从前线传来,2月1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管的江汉方舱医院迎来“出舱潮”,又有23名患者出舱。自开仓来,共计82名患者达到出舱标准,61名患者出舱。

今天出舱的患者中,最大年龄65岁,最小年龄19岁,在舱内平均接受治疗时间为8天左右。经过精心治疗和严格筛查,患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恢复正常达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有好转。经专家组会诊后,他们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来自江汉区的出院患者王先生说,自己刚入住方舱,一阵阵恐惧,担心挺不过去。后来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帮助下,病情逐渐缓解,战胜疾病的信心不断增强。同时,他也被看不到面容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

江汉方舱医院院长、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教授说,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加快了周转,解决亟待进舱患者的需求。同时,方舱医院为住进来的每位患者建立了医疗档案,进行精细化诊疗。医院还为出舱患者列出居家隔离指导。考虑到部分患者出院后,可能会需要各种医疗帮助,心理调适等,协和医院还及时开通了线上问诊,便于随访观察,及时为患者答疑。同时,孙晖院长强调,出院患者回家后还需要继续隔离观察14天。

另外,为丰富舱内患者生活,舒缓情绪,方舱还开设广播电台,每天三个时段定点为播放新闻咨询、健康科普、音乐等内容。(金雨蒙 涂晓晨 周琼 刘坤维)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