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不畏寒潮战疫情 党员服务队“逆行”而上保电护航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不畏寒潮战疫情 党员服务队“逆行”而上保电护航【3】
湖北鹤峰:不畏寒潮战疫情 党员服务队“逆行”而上保电护航【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0:22

“儿子,下午你给妈妈把生日蛋糕蒸好,吃饭不等我,代我祝妈妈生日快乐!”2月17日,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大垭林场,国网鹤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龚勇一边开着黄色电力抢修车在的盘山积雪路上蜿蜒爬行,一边利用蓝牙耳机给儿子打着电话。

“今天,是妻子退休后的第一个生日,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妇都回来了,原计划一家人好好聚一聚。”龚勇说。

2月15日,寒潮突然来袭,危及高山电力设施,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进山巡检,保电为战疫护航。龚勇一家人团聚的愿望因自己的缺席而不能实现。

当天一大早,覃明、龚勇、覃卫国等3名队员从县城出发,赶往海拔1700米的走马大垭,对35KV走五线覆冰区开展查隐患、排故障等特巡工作。

“21号铁塔正处在大垭最大的风口上,是35千伏走五线路覆冰最厉害的一基塔,我们得重点巡查,绝缘瓷瓶与导线如果冻成一个整体后,就会出现接在现象。”长期负责这条线路巡视的覃卫国提醒着同伴。

带队副班长覃明把主要精力全部集中在手中无人机的操作上面,在每一基铁塔上面,他都将无人机放到最低处,反复观察铁塔上的瓷瓶和导线,拍成视频反复回看,确保没有安全隐患点。

覃明的爱人长期患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才上初中。覃明每天回家,还得给爱人和儿子做饭、洗衣,帮爱人做康复治疗。战“疫”中,考虑到“疫”情重大,维护人员紧张,覃明家里的困难从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一个人在家务和工作中连轴转。他说:“我是党员、是带队的副班长,在“疫”情保电中,只有自己参与了才放心。”

连续几天的线路特巡,早去晚归,覃明给爱人和儿子准备了零食,晚上回来再给他们做饭吃。

35千伏走五线从走马到五里,涉及到高海拔的铁塔共有16基。平时,半天就能完成的巡视工作,因为大雪,加之又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期,加大了巡视难度,整整用了一天时间才完成。

“不畏寒潮战疫情,我们保电‘逆行’,只为春天早日到来。”大家给自己鼓着劲。(覃涛 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