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党员干部进社区 变身防疫“守门员”

【查看原图】
2020年2月18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武阳岭社区,外出人员出示通行证并登记。
2020年2月18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武阳岭社区,外出人员出示通行证并登记。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6:41

人民网十堰2月18日电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自2月14日零时起,郧阳区在城区各区域实行封闭管制,各住宅区只留一个出入卡口,居民发放通行证、职工发放工作证,所有人员一律凭证出入,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严控人口流动。

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全区组织99个包联单位的1266名党员干部担任城区7个社区82个网格内的“楼栋长”,全部下沉“疫”线,变身防疫“守门员”,并将防控阵地设在每个网格、每个单元、每个楼栋,定人、定岗、定点、定责,加强对出入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曹忠宏 摄)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