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王乐战“疫”记:战“疫”没有楚河汉界

【查看原图】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归县高速公路出入口,便衣女警王乐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归县高速公路出入口,便衣女警王乐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3:57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归县高速公路出入口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执勤哨卡,只能身着便衣,主动请战参战的女警王乐,目光坚定而勇敢,充满了战斗的激情胜利的渴望。

“战斗的号角在耳边响起,而我却不能像战士一样冲锋陷阵……”说到那场害得自己远离战“疫”战斗14天的晚餐,王乐至今还沉浸在深深的愧疚与自责中。2020年1月23日,身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公安局后勤保障室民警的王乐,回到自己的家乡——湖北省秭归县县城,准备与父母一起过春节。当晚,她应约与从武汉回到家乡的高中同学吃了一顿晚餐。哪想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在第二天的除夕夜就全面打响。与武汉人有过接触的王乐按照防疫指挥部的命令,不得不居家隔离14天。

“隔离的时光度日如年,每分每秒都是一种煎熬。”王乐说,“在电视、网络上看到全国广大医护人员、民警在战疫第一线冲锋陷阵,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逃兵,心中充满了一种罪恶感。”

“我已经错过了14天的战斗时间,我不想再错过一分一秒,我请求就地立即投入战斗。”2020年2月6日,也就是王乐隔离14天的最后一天。心中一直渴望加入一线的王乐,给秭归县公安局党委递交了就地参战的《请战书》。

在家乡就地主动请战的王乐,得到巴东县、秭归县两地公安机关的一致支持。由于警服都放在单位所在的住地,王乐成为秭归县公安局战“疫”队伍中一名特殊的便衣女警,尽管每天没有硝烟的战斗,充满了辛劳和危险,但王乐觉得自己活得特别充实、特别刺激、特别有价值。(吴令剑)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