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16名“的哥”参与医疗垃圾转运助力战“疫”

【查看原图】
转运医疗废物
转运医疗废物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6:43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电 2月18日上午,湖北汉川盛达出租车公司司机赵雄伟、汪汉斌各驾驶1辆“医疗废物转运处理专用车”,驰向汉川战“疫”最前线,他们将负责收集城区和部分乡镇的10个医疗服务点医疗垃圾,转运至孝感东山头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集中处理。

正值汉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全面总攻的决战时刻,汉川市防控指挥部发布医疗废物转运处理专用车驾驶员招募令。盛达客运在出租车司机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征集8名40至50岁的A2驾照司机。

转运新冠肺炎医疗废物,将直面病毒感染源,是一项十分艰险的工作。参加转运的司机不能回家,吃住都要在岗位上,时间长达一个月。盛达公司最终选出16名出租车司机,组建了各为8人的医疗废物转运突击队和预备队。

目前,赵雄伟等16名司机驾驶着“战车”,汇入到一线战“疫”大军的洪流。(王军 庞国斌)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