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抗击疫情

【查看原图】
下沉党员杨臻为留学生送生活物资
下沉党员杨臻为留学生送生活物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0日21:29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电 (王郭骥)18日,来自苏丹的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穆罕穆德与妻子、两个孩子一起租住在武汉市九峰街同安里社区,其中一个宝宝只有几个月大,孩子的奶粉已经告急,食物、口罩等生活物资短缺。

光谷金控下沉同安里社区的党员杨臻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穆罕穆德用英语沟通,确认宝宝所需奶粉品牌后,协同另外两名组员闵晗、付婷找到一个开门的母婴店买到了指定品牌的奶粉。同时他还送了穆罕穆德两包菜和口罩。“实在是太感谢了!”穆罕穆德用英语连连称谢。

当晚,同安里社区收到苏丹驻华大使馆的电子感谢信。信上说,社区“解决了苏丹公民的生活难题,从而保证了居民良好的生活状态,稳定了他们的紧张情绪”“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真诚的祝福”。

32岁的杨臻是一名年轻党员,硕士毕业于欧洲高等商学院,目前在光谷金控从事基金管理工作。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光谷金控包括杨臻在内的22名党员干部突击队员下沉社区,2党员干部在隔离酒店承担包保工作。他们中有中科院物理所博士、名校硕士,超过半数有海外学习经历,成立党员突击队后,奔赴多个社区战“疫”一线。

“我们是社区派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家里有几口人,体温怎么样?”下沉党员、中科院物理所博士黄建冬敲响社区居民家进行排查,“一起摸排,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加上其他措施,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他们除了服务于社区全体居民,还承担协助社区排查体温、岗亭值守、生活需求保供等工作,把党员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东湖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宾凯尚居酒店,光谷金控集团第四党支部书记颜佐辉带领的突击队员24小时坚守,一日三餐配送、两次消杀、两次查房测温、两次垃圾清理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即便在换班时刻,工作也毫不脱节。

隔离点是离疫情最近的地方,即便驻点人员学习掌握了防护要领,但面对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和隔离现场的突发情况,难免存在面对面接触。

“要是有智能机器人就好了!”说干就干,他们立刻联系相关科技企业,用最短的时间成功协调到一批智能机器人。为了让机器人尽快投入使用,驻点人员和工程师从晚上调试直至凌晨。15日,机器人正式上岗,为隔离点物资配送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目前,武汉市已有3万多名干部职工下沉到街道、社区,众志成城,全力阻止疫情扩散。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