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生手绘战友群英谱

【查看原图】
医生宋亚锋
医生宋亚锋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0日21:43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电 身在一线,与战友并肩作战,退下火线后,又根据战友们平时的形象,手绘“群英谱”。近日,武汉医生叶志伟,将战友们工作的身影与他热爱的动漫形象结合,反映一线工作者的乐观态度,为战友鼓劲。

叶志伟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一名骨科医生。该院是武汉市首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他是第一批奔赴一线的医生,在该院17楼隔离病房工作。

工作期间,医护们都非常辛苦,但是没有人退缩。两周前,叶志伟暂时离开一线隔离观察。休息时,叶志伟萌生了手绘同事们工作风采的想法,希望能给这段难忘的经历留下纪念。

叶志伟介绍,每一幅画的原始照片都有一些故事,他在绘画时也会尽量挑选合适的动漫形象。

叶志伟说,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带手机,很多工作的场景都没有记录下来。当时他科室的主任也不幸感染了新冠状病毒,住院期间,反倒拍摄了一些同事工作的照片。

叶志伟手绘的“群英谱”包含了医生、护士、放射科医师等多个职业。“在我的眼里,他们都是超能战士。”叶志伟说。(张沛 陈梦圆)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