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无接触配送全力保供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无接触配送全力保供
湖北秭归:无接触配送全力保供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3:12

2月21日一大早,湖北省秭归县物美超市总店门口近百个装满果蔬等日常生活用品的篮子摆满一地,几辆运货车一字排开,员工们正忙着核对和上货,准备配送。而超市卖场内,更是忙碌不已,一篮又一篮的订单物品涌向收银台,20多名配货员忙得满场飞。

从2月16日下午开始,秭归茅坪城区所有商超、药店不再接受散客。30家超市、2家电商平台及45家药房全面实行网上或电话下单、无接触配送、无现钞交易。

为了方便市民下单购物,秭归县融媒体中心云上秭归客户端首页新增超市药店服务端口,点击进入,市民便可选择自已信赖的商超、药店,通过直接拨打电话或扫码加微信的方式轻松下单。

对于不会操作的市民,志愿者上门服务,教授下单方法。对于老年人群体,志愿者告知服电话或协助下单,保障每位市民轻松购物。

在秭归县物美超市总店内,20余名戴着口罩、手套等全幅武装的配货员测量体温后鱼贯而入。配货员李小凤拿着一张订单,手脚麻利地对十几种物品进行配货、称重、装袋、出单,一张订单大约花费15分钟。20余份送货区域相近的订单配齐后,李小凤一趟趟推着购物车到达己消毒的货车处装车。

超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的配送人员跟车送货,到达小区前先打电话联系,请购物者到达指定地点取货。不接触交货结束后,货车又驶入下一个送货点。

物美超市在秭归拥有一家总店、八家分店,日均配送订单货物1500份以上,订单客户涵盖主城区、金缸城新区、九里片区,最远的还有7公里之外的银杏沱村。超市300余名员工为节约时间,中餐、晚餐都是吃的泡面,每天脚不沾地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笔者了解到,除了配货耗时耗力,配送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运货车每车一次只能配送20多家,平均每趟来回耗时2个小时以上。所有运货司机都是12小时连轴转。

物美超市总店店长寇志敏说:“现在网上代购下单量太大,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能力解决人力、运力等方面问题,确保每个顾客都能及时收到所需物品。”

秭归县经济商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近期整个茅坪城区,仅米、面、油、蔬菜、肉制品五项消费品每天需求量就在40吨以上。城区30家超市合计日均配送6500件订单货物,各超市压力巨大,但都在努力战胜一切困难满足老百姓需求。(周华山)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