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应急处置党员机动突击队

【查看原图】
湖北成立应急处置党员机动突击队【9】
湖北成立应急处置党员机动突击队【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1日23:04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组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党员机动突击大队,大队下设14支党员机动突击分队,共计285人。旨在切实发挥机动队伍快速反应、机动灵活的优势和党员骨干的先锋突击作用,最大限度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要与地方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和会商研判机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会商研判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适时开展战备教育,做好遂行出动准备。接到“涉疫”勤务后,第一时间调集应急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连日来,该总队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汇报、点验、操作三个程序,组织对全省14支党员突击队进行了视频集结拉动检查。截至2月20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参与“涉疫”处置任务52批次,灭火救援10206起,洗消52场次、6.6万平方米,转运物资41万余件套,送水900余吨,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83名,保护财产价值2.7亿元,应急处置确保救援“零失误”。(王方、苏晓杰、杨秋、王基达、黄登极、罗伟平)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