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网上下单农资“代购” 防疫春耕两不误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网上下单农资“代购” 防疫春耕两不误【3】
湖北鹤峰:网上下单农资“代购” 防疫春耕两不误【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9:18

 人民网鹤峰2月22日电 春回大地,万物萌动。2月21日,阳光正好,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唐家铺村,一辆皮卡车缓缓行驶在乡村公路上,一路上走走停停。

“张大叔的家到了,这是他的肥料。”“停车,这是李大爷的家,他在路边等着呢!”……该村驻村尖刀班一行人对照购物清单,将“代购”的农资一件件清点好,送到每户家门口。

“整地、育苗、追肥,沿途也见到了部分村民在田间地头忙活。”驻村第一书记马发权说,春耕备播,农资先行。村民只要在村里的微信群上下单,驻村工作队将村民需要购买的化肥、种子、地膜等生产资料汇总,集中购买,然后分发到户。

“大家一定戴好口罩,工作期间不能挨在一起,相互之间要有间隔,做好安全防护。”在该县中营镇青岩河村农户自家田里,几名村民正忙着打桩拉丝,起垄覆膜,该村村书记反复叮嘱。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但我们没为农资发愁。自己门都不需要出,农资就到家门口了。”村民黄岩高兴地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该县一手抓防疫,一手忙春耕,全力畅通农资供应渠道,确保各种生产物资储备充足,采取村民网上下单,驻村工作队“代购”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物资及生产物资供应。做好农村春耕备耕宣传,让老百姓以户为单位开展农业生产,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坚决打击哄抬农资价格、服务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汪正玺 向倩)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