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8夜紧急改造 武汉新添一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提供700个床位

【查看原图】
8天8夜紧急改造 武汉新添一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提供700个床位
8天8夜紧急改造 武汉新添一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提供700个床位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0:39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2月19日15时,经过8天8夜的不懈努力,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改建完工,启动首批患者收治。

据了解,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被列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临危受命,按照传染病防治标准,对在建中的医院主楼9-18层、20-23层进行应急改造,计划开设14个临床感染科室、9个辅助诊疗科室、336间病房,设置700张病床。

开建2小时内,作为主要参建单位之一的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迅速成立建设专班,抽调26名精锐管理人员、500余名建设工人陆续到场,对主楼13个楼层同时施工,昼夜两班交替,火力全开推进功能改造。

开建当天,建设专班紧急调度省内及临省区域大量建筑原料,从全国各地协调各类配套物资,优先保障应急医院改建任务。5000米轻钢龙骨、20000平米地胶、238樘专用门、56套门禁系统、28台新风净化机、14扇药品传递窗、266盏紫外线消毒灯……满载建设材料及专用设备的大型货车源源不断开进医院建设现场。

在抢建过程中,全体建设者们克服大风大雪等极端天气,投入高强度连续施工作战,对原有的毛坯普通病房及科室进行全方位改造,实现医疗区和污染区无死角隔离。历时8天8夜,终于完成主楼2.5万平方米墙体改造、全部楼层地胶铺设,于2月19日下午交付至军方医疗团队,启动首批患者收治。

截至发稿时,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建设专班已转战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这已经是他们今年参与的第五所应急医院改建任务。(尹矫 王婷)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