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日记:“大白”太可爱,我把他们画下来

【查看原图】
武汉方舱日记:“大白”太可爱,我把他们画下来【4】
武汉方舱日记:“大白”太可爱,我把他们画下来【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3日11:44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记者田豆豆)2月21日,是“80后”插画师黎婧进入武汉经济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第九天,“每天我都把漫画版‘方舱日记’发到网上,大家都觉得‘方舱大白’很可爱,生病也没那么可怕了。”黎婧说。

2月17日,漫画里有一个披着头发,双手比“V”的女孩,头顶一个卡通版的大太阳。这女孩就是黎婧自己。

“住院第五天,突然天放晴了,我原本郁闷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我画画的‘本能’发动了,开始注意观察周围的医护人员。”

2月18日,黎婧画了第一张“方舱大白”。

“这位护士名叫胡慧文,来自安徽。今天我看见她带着病友跳舞,动作像在飞翔,好可爱。”

2月19日,黎婧一下子画了五张“大白”。

“两个‘大白’推着特别难推的小车在发饭,动作很笨拙;一个保洁员,背着药箱,飞速地喷消毒剂,为了画他,我跟着跑了好几条通道;一个女护士在教我们‘七步洗手法’;她说‘为了保证你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我每次都洗这么久’,我听了特别感动……”

2月20日,黎婧的画纸从格纹纸全变成了白纸,画中出现了一个看片子的男护士。

“他叫赵宏伟,特别细心,发现我只能画在笔记本上,马上给了我很多白纸。有了白纸,我的创作激情更高了!”

2月21日,黎婧画了很多患者做核酸检测的场景,自己也在其中。

“心情太紧张了,如果核酸检测呈阴性,我就可以出舱了。” 其中一幅,两位“大白”异口同声地鼓励大家:“E区核酸全阴哦!”让人充满了胜利的希望。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