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95后”战“疫”战士火线入党

【查看原图】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员火线入党侧记
十名“95后”战“疫”战士火线入党【3】
十名“95后”战“疫”战士火线入党【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3日19:09

2月23日,对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十名“95后”战士而言,这一天,在他们生命中又多了一些新的重要意义。

清晨,武汉江夏某车场。鲜艳的党旗前,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响彻车场。“火线入党有我,急难险重看我”,每人胸前的红色贴标格外醒目。口罩遮住了脸庞,却遮不住一双双坚毅的眼睛。这是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临时党委自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批火线入党仪式。

这一刻,支援队二中队三分队战士王力期待了好久。那天,他前往火神山医院紧急运送物资,看着身边的老党员个个一马当先,原本心理还有些许顾忌的他,也不自觉地跟着上。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有着当先锋打头阵的优先权,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1997年出生的战士袁鹏军龄不长,但独揽很多“第一”:同批入伍战士中第一实现驾驶单放,第一个成为连队骨干,第一批精通8种特种车辆驾驶;2016年武汉举水河流域爆发洪灾,第一批请战;今年又是第一批报名参加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站在党旗前,袁鹏说,“平时见第一就扛,有第一就争;急时见第一就冲,有第一就上,这样才能算得上一名合格党员。”

袁鹏的这席话,魏华晟也感同深受。那一晚,武汉市突然宣布在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3处建设“方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3处“方舱医院”容纳数千张床位,要在一夜之间把病床等物资全部配齐,对于目前运力紧张的武汉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

运力支援队紧急调集50台运输车,兵分多路前往仓库调运物资。次日凌晨,所有物资全部就位。是夜,魏华晟和他的战友一夜未眠,那一声“是党员的跟我上”,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以前觉得入党是一种政治荣誉,现在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担当。”代表10名战士发言表态的魏华晟说出自己的心声, “一朝入党,终生难忘,我们要在抗疫战场上接受组织考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是不是合格党员,抗疫战场就是最好的试金石!”该运力支援队指挥长吴海涛说, 260名队员里,超过70%的队员是党员,有瞒着父母报名出征的,有的三过家门而不入,有的一家数人战斗在一线。“在战疫战场上践行初心、检验党性!”“是军人就该当先锋,是党员就该站一线!”……最美逆行者战疫日记里的言语,发自内心,感人至深!

今天是这个运力支援队成立的23天,已累计出动车辆1800余台次,运送生活物资6000余吨,医疗防疫物资件23000余件(套),行程遍布武汉三镇达18多万公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用无声的行动激励鼓舞着许多年轻官兵,23天来,运力支援队各中队党支部共收到20多份入党申请书。

“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口令,简短的火线入党仪式后,战士们立即登上驾驶室,奔赴一线。(文/何武涛 张贤武 洪培舒 图/粟毅)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