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师生创作公益作品入驻方舱医院

【查看原图】
武汉高校师生创作公益作品入驻方舱医院
武汉高校师生创作公益作品入驻方舱医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5日21:16

人民网武汉2月25日电 2月25日,“抗疫情,武汉能”全球公益征集活动的一批作品入驻武昌黄鹤方舱医院,这批作品中既有逆行天使的英雄礼赞、祖国各地的八方驰援,也有结合地域文化为武汉加油打气,生动展现出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工商学院的何轩副教授说:“希望这些公益作品能够陪伴方舱里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坚定信心、共度时艰。”

其中,武汉工商学院师生们创作的4幅作品让人印象深刻。“字绘中国”主理人徐郑冰采用了极具特色的字绘形式,将湖北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美食,以及医生、警察等为疫情付出的工作人员,巧妙地融入到了“武汉”“加油”4个汉字中,创作出了2幅《武汉加油》作品,他表示,疫情当前,他想用创意设计的力量为武汉加油。

作品《人梯——众志成城 中国加油》不仅暖心且具有感染力。作品画面里,有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医护人员,有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有默默无闻的快递员、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一起用爱心搭出人梯,托起无数人生的希望。“在困境面前,总有一些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们保障着我们的生命安全,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着便利的服务,他们是最可亲可爱可敬的人。”该作品的作者陈思睿说,她想借《人梯》作品表达对这些人的敬意与谢意。

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特色班的19名师生们耗时15天,克服了部分学生放假未带电脑回家等困难,精心创作了9幅疫情防控系列主题海报,其中一幅作品《重拳出击》也入驻武昌黄鹤方舱医院,表达了共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罗袁璐 李洋洋)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