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驾车遇封路遗车田野 民警想法取回车完壁归赵

2020年02月27日20: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湖“小汤山”医院医师向巡警大队长贺广洪表示感谢(洪湖公安供图)

民警帮洪湖“小汤山”医院医师找到车(洪湖公安供图)

人民网洪湖2月27日电 2月27日12时13分,洪湖小汤山医院医师黄俊军在“警医连心”微信群里发了一封激情洋溢的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感谢你们,昨日之托,今日就交车给我,速度快、效率高,感谢你们每通过一关都耐心地向工作人员讲明由来,才能顺利通过,取到车的那一刻,你们开心地笑了,我想这就是我抗击疫情的动力或激情……”

2月26日15时许,洪湖“小汤山”医院医师黄俊军在“警医连心”微信群内发出救助:“您好,我是洪湖小汤山六病区医生黄俊军,1月22日开车到武汉市新州区三店街的老家过年。1月26日,我接到医院通知返院抗击疫情,当时驾车走国道到达武汉市汉南区湘口服务区,因高速封闭,无法继续前行,将车停放田野,徒步至洪湖市新滩镇,然后乘车返院。工作近一月来,每天下班休息时就担心自已的新车被盗或者被损坏,希望能尽快取回车。”接到救助后,该队大队长贺广洪打通了黄医生的电话,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与新滩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到现场帮黄医生找车。当日18时许,洪湖市公安局新滩派出所长曾斌回电话道:车已找到,确实在湘口服务区附近,车辆完好无损,只是有一扇车窗没有关好。随即该局巡警大队长贺广洪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知黄医师,并安排民警于次日上午赴湘口取车。

27日上午9时许,该队副大队长付鹏准备好汽车充电设备后,带领5名队员陪同黄俊军医师来到新滩派出所,在该所协助下,前往武汉市汉南区湘口服务区,民警找到黄医师的车后,由该队班长张健驾车返回洪湖,在途中有5个执勤点拦车检查,每到一个卡点,均由当地执勤民警对接车的民警和黄医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由接车民警说明接车的原因。经过该队和新滩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终于为黄医师找回了停在外地达一月之久的爱车。经检查,车身及车内物品完好无损。(吴道敏 余骊 张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