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友余仲廉捐恩施产品赠施恩大众的生命守护者

【查看原图】
给泰康同济医院捐赠 摄影:余乔治
给泰康同济医院捐赠 摄影:余乔治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6:48

2月28日,武汉大学校友余仲廉订购的价值近300万元,7800盒2600份西洋参、铁皮石斛、极品山楂粉,从恩施运抵武汉,捐赠给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武大校医院、泰康同济医院等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增强其体力和免疫力。

余仲廉是武大校友、校董,是一位有着深厚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他和他的夫人张凡枝于2006年创立的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已资助近两千位贫寒学子圆了求学梦。疫情发生后,他异常忙碌,多方努力,并积极参与校友从海内外订购了价值2000万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隔离服、额温枪等紧缺医疗物资,捐赠给了多所高校和武汉多家医院之外,他还个人还采购大批量的急需防护物资捐赠到多所高校以及家乡石首。

从疫情开始他就支持家庭中的年轻子女们到一线做志愿者,还带领着两千“博昊学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的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近一段时间,他密切关注战疫动态,常常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而感动不已,并饱含深情地写下多首诗歌,其中有一首写给医护人员的赞歌《致生命的守护者》:“累了困了支撑不住,身穿战袍席地而息,任谁见了,心不疼!”“敬爱的白衣天使!我们生命的保护神!此时此刻的我们,只想张开温暖的胸怀,紧紧地,紧紧地,将你们拥抱!用最柔和的语言,轻轻地,轻轻地,对你们说:你们一定,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他总想着为这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超负荷运转的白衣天使们做点什么。当他了解到人参、铁皮石斛、山楂等是最好的提高免疫力、增加抵强能力的滋补良药。于是他发动“博昊学子”们,在网上四处寻找生产厂家,很快找到了湖北一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便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因春节和疫情而还没有开工的一正药业的董事长李进先生。在余仲廉先生与李进董事长的几次沟通中,一正药业的李进董事长被余仲廉先生的情怀和善举深深的感动!李进董事长便连夜写报告,申请开工生产。在恩施州、宣恩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2月20日接余仲廉先生的电话到工厂2月22号开工,李进率领工人们日夜加班,终于在短短一周如期出货。

湖北一正药业有限公司是恩施州的支柱企业之一,拥有药用冻干生产技术等先进技术,一直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生产三七、石斛、人参等13个品种35个规格的中药极细粉,产品进入15个省的近三万家终端门店。

此次余仲廉捐赠给医护人员饮用的每件西洋参、铁皮石斛、极品山楂、饮品中,都有一封温馨的信,上面印着问候语和余仲廉先生写的一首诗《致生命的守护者》。(杨洋)

分享到:
(责编:张颖、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