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战旗高高飘扬

【查看原图】
临时党支部授旗 万玲红 摄
临时党支部授旗 万玲红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9日17:1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27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城区西门桥交通管控卡点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12名党员胸配党徽,面对党旗和“汉川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战旗,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邹崇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他们又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汉川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最前线”“下沉基层”的号召,奋勇争先,冲锋向前,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第一时间出征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交通管控卡点、发热病人留观点、农村社区等认领任务。目前,全局共有245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钢铁防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汉川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根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分布情况,以党员相对集中的社区、管控点、留观点为单位,组建了1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197名党员纳入了前线党组织的怀抱,其余较为分散的党员则主动加入当地基层党组织。2月27日,汉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春文代表局机关党委为12个临时党支部授予了党旗和战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党旗和战旗的指引下,交通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不论职务高低,一律服从安排,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员、服务员、战斗员。“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在向疫情防控发起总攻的重要时刻,没有太多的豪情语言,只有这铮铮誓言,代表着各个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交通管控卡点上,执勤党员严格执行“离汉离鄂通道”管控、道路封控措施,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进出通道防控大门。发热病人留观点里,值守党员无畏感染风险,送饭送药,心理疏导,点燃病人与病毒抗争的斗志;社区、农村中,防控党员顶风冒雨入户调查,配送物资,嘘寒问暖,与居民、群众并肩战斗共同抵抗“疫”情。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动战和阻击战中,汉川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和战旗高高飘扬在战“疫”前沿阵地上。(刘红杰 万玲红)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