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的涂鸦 太有才华了

【查看原图】
大连医科大学 (彭毅 供图)
大连医科大学 (彭毅 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1日21:14

人民网武汉3月1日电 2月29日,湖北省肿瘤医院雷神山医疗队彭毅医生连续工作12小时后,随手拍下了医院A区走廊里的涂鸦发到朋友圈,瞬间引来热议。

这些“油菜花”(有才华)的作品多是全国各地援助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手绘,大部分来自于遥远的东北。墙上有热干面,有户部巷,有钟南山,有东北的风景名胜,还有硬核的古体词《满江红·决胜雷神山》:新冠肺炎狂肆掠、华夏呜咽。战疫情,白衣战士、心如钢烈。健康所系犹在耳,性命相托有你我,心无畏、告别爱与怯、上阵切。千里奔袭为家园,不破楼兰终不还,待猖狂病毒皆消灭、山河悦!

湖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长杨彬多方寻找,得知这首词作者是辽宁省援助雷神山医疗队总指挥、雷神山医院副院长、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兼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教授。

彭毅说,这些东北战友千里奔袭,支援武汉,水土不服,饮食不惯,和他们相比,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四年有闰日,雷神“菜花”开——让我们一起加油,守望春天!(张沛 罗俊华)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