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通心理咨询门诊

【查看原图】
开设在协和医院本部的心理咨询室(刘坤维 摄)
开设在协和医院本部的心理咨询室(刘坤维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2日19:23

人民网武汉3月2日电 近日,江汉方舱医院从上海来了一支心理医疗队,专门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该医疗队为上海第九支援湖北心理医疗队,包括5名心理专家。

“各位亲爱的病友,晚上好!这里是江汉方舱医院广播台……您是否想找个陌生人说说心里话,把自己压抑很久的想法、情绪统统发泄出来……”2月27日下午6点,方舱医院的广播准点响起,5名心理专家来到方舱广播台,参加“心理疏导专栏”节目,为方舱患者和医护人员各自朗读了《致各位勇士的一封信》和《致最可敬的人一封信》。同日,心理医疗队还开通了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专线,并在协和医院本部门诊B208、209室建立了心理咨询门诊,提供电话咨询与“一对一”面对面沟通。

目前,江汉方舱医院已先后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网上心理问诊以及心理疏导交流群,多措并举帮助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缓解心理压力。(金雨蒙 涂晓晨 刘坤维)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