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98岁外婆携女儿、外孙女一同康复出院

【查看原图】
李元十主任叮嘱外婆注意事项(张宾 邓洲摄影报道)
李元十主任叮嘱外婆注意事项(张宾 邓洲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3日16:05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 三世同心坚强战疫,拥抱健康续享天伦。3月3日上午10时许,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一起康复出院。据悉,此次出院的3名患者为祖孙三代,98岁的外婆、79岁的女儿以及47岁的外孙女。她们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迎接下,将前往康复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外孙女潘女士介绍,2月9日前后祖孙三人先后出现疑似症状,外婆发热乏力咳嗽非常明显,母亲症状稍轻,但心理压力巨大,潘女士随即向社区居委会报告了这一情况。2月12日,经过核酸检测祖孙三人同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考虑到一家人的实际情况,经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汇报争取,祖孙三人于2月13日一同入住市一医院治疗。

就在住院当天,对口支援市一医院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第二批队员抵汉。两天后,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元十带领团队接管了祖孙三人。“刚来的时候外婆已经不会说话,情况十分危急。”李元十介绍,救治工作“一人一策”,对于外婆一方面在用药上做了一些加减法,一方面在看护上倾入更多精力,并利用三人血缘亲情,给予老人心理暗示。“护士每天给她梳头,给她加油鼓劲,加上对症治疗,慢慢她的情况就好转了,后来每天查房时老太太都要对着我们微笑……”

“两位老人能够度过这一关,我非常非常激动。感谢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奔走。”潘女士说,“刚开始我非常担心。但当我们住进来以后,看到这多的医护人员,我悬着的心很快就放下来了。外婆肠胃一直不好,服药反应比较大,有一段时间不吃不喝,医生很着急,添加了一些养胃助消化的药,吃饭也是各种流食和半流食,医护人员照顾得无微不至,给了我们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

珞南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已经为祖孙三人备好了各类生活用品,接下来她们将在康复隔离点分开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不再“复阳”便可回家。工作人员还透露,为了方便祖孙三人相互加油鼓劲,给她们安排的房间都是连号的。(张宾 邓洲)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