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开展“五个一”爱心行动 保供稳价关爱低收入群体

【查看原图】
商超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爱心接力,将生活物资送达全区150个社区4522户低保户家庭(刘吉 摄)
商超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爱心接力,将生活物资送达全区150个社区4522户低保户家庭(刘吉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3日16:55

视频来源: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 3月2日一早, 在中百仓储黄浦大街店门前,10多名商超工作人员排成一列,以接力的形式将一份份生活物资送到运送车上。几个小时后,经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的爱心接力,物资送达全区150个社区4522户低保户家庭。

日前,武汉市江岸区委区政府发起“五个一”爱心行动倡议,辖区爱心企业主动捐款。山东高速、竹叶山集团、花桥集团、岱家山集团、余华岭集团、十大家集团、幸福集团等7家集团企业迅速响应。

资金筹集后,江岸区与中百仓储取得联系,依照辖区低保户家庭名单,以“五个一”标准全力组织筹备物资,每份包括一袋米、一桶油、一刀肉、一箱蛋、一箱奶,高质平价、高效服务,实现全区150个社区全覆盖,全区4522户低保户全覆盖。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企业响应号召,主动提出要献爱心反哺社会,我们考虑到当下最需要帮助的是低收入群体,所以这次主要面向低保户捐献一批物资,希望市民、企业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江岸区共收到58个爱心企业捐赠3400余万元。此次爱心行动捐款剩余资金将根据需求,陆续用于解决居民生活保障问题。(金雨蒙 陈俞 刘培)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