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通电让春茶放心采

【查看原图】
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员工现场勘察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供电方案 摄影:高宇
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员工现场勘察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供电方案 摄影:高宇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5日20:02

“加工厂通电了,茶农可以放心采茶了,两天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太感谢你们了。”3月5日看着送电成功、运行正常的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花栗树村党支部书记黄兵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点军区土城乡花栗树村是宜昌市市级贫困村,其地貌、气候、土壤类型非常适合茶树生长,春茶采摘、加工是该村农业主产业,目前共种植茶树1000多亩,主栽清香回甘的宜昌大叶茶。眼看春天已至,茶农们种植的茶叶需要及时采摘、加工,村里新建的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急需通电,以便满足茶叶加工需求。为了保障茶农们的利益不受疫情影响,黄兵向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求助。

得知花栗树村的难题后,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组织4人现场勘察小组赶赴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电源接入、变压器安装接电方案设计。同时,迅速组织施工物资、工程材料。

随后,由该公司安监、运检、营销等部门党员牵头的先锋队分工负责,全面把控现场安全监督、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作业等各个环节,在2天内便完成了架立电杆、电缆敷设、箱式变压器的安装与调试等工作。3月5日,送电成功。在茶叶加工车间,党员先锋队还逐台对茶机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测,对加工车间内部线路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供电可靠,保障其全力生产。

据车溪人家宜昌红茶产业园负责人介绍,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3月10日前,总容量为400千瓦的茶机将全部运输进厂,并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产后日均加工茶叶的产量可高达到2万斤以上。不仅可满足花栗树村的1000亩茶叶的采摘、加工,同时还可以满足点军区土城乡三岔口村、穿心店村、高岩村等约3000亩的茶叶炒制、加工。最大限度保留春茶的质量,让看得见的收益及时落到茶农们的“口袋里”,助力农业增产增收。(龚舒 高宇 李治飞)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