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湖北红安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8日12: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红安县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刘玲莉 摄)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3月8日,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中医医院新院区救治点,罗某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县累计报告的316例确诊病例,除13人病亡外,已全部治愈出院。

红安县是黄冈市继英山县之后第二个实现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县市。

上午8时50分,湖南援助红安县医疗队的44名队员和红安县医护人员在医院感院大楼前整齐列队,静候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9时许,当罗某等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走出大楼时,医务人员一边自发地热烈鼓掌,一边喊着患者的名字“加油”!

湖南援助红安县医疗队的44名队员和红安县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刘玲莉 摄)

随后,4名康复出院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工作人员将准备好鲜花递给他们,对他们战胜疫病表示祝贺。

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堂军参加了简短的出院仪式并向医务人员献花。余学武对湖南医疗队负责人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你们和红安的医务人员一起创造了历史,红安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红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全县实现连续17天确诊病例零新增,连续13天疑似病例零新增。2061名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已于3月5日全部解除隔离。3名无症状感染者已于3月5日全部治愈出院。

在积极开展确诊患者救治同时,红安县扎实开展“清零行动”,加速推进封闭封控、重点人群病毒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发热病人快速处置等五个“清零行动”,集中排查存在“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的新四类人员,最大程度消除新增确诊病例发生,为救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郭婷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