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 “艺”起战“疫”

【查看原图】
部分手绘设计类作品(供图: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部分手绘设计类作品(供图: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8日21:08

“我在海南,我为武汉加油!”“我在福建,我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我在日本,我为祖国加油!”……这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马驰同学制作的短视频《武汉加油》。近日,一组关于防控阻击新冠疫情的文学、绘画、海报、视频等作品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校园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上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这些作品有的提振社会信心,有的歌颂一线人员,有的宣传防疫手段、科普医学知识,无不用艺术特有的魅力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看到各大媒体在武汉拍的视频之后,甚是感动,也想去武汉拍视频,可是条件不允许只能待在家里。所以就想起了呼吁武设人一起为武汉加油!短短两天时间,就有60多位同学响应,我就赶紧把视频剪了出来。”马驰一边忙着在家乡成都参加志愿者助力战“疫”,一边不忘用自己的创意为武汉加油。

据了解,为凝聚群众合力、鼓舞战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在二月中旬,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大学生通讯社面向全体师生开展防控阻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师生们用艺术创作助力战“疫”。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征集到文学创作、书法手绘、摄影记实、海报设计、短视频、微信推送等各类作品近两百件。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701班鲜晓羽同学的海报作品《与你同在》,是众多作品中十分富有感染力,让人印象深刻的创作之一。在她的作品说明中,她用诗歌般的感悟抒发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爱之情:白,平淡纯净,隐没于绚丽多姿,虽不露声色却固守本心。当黑暗降临,一抹白影,如同一线光明,刺入无形危险,游走生死边界。血肉身躯,搭筑起坚实围墙,守护着不曾相见,却心心相连的“家人”。“纯白”的决心,驱散纷扰的梦魇,注入一往无前的勇气。白昼终将来临!

将武设化身为一只可爱的卡通小恐龙向病毒发起攻击,是来自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1803班徐家柱同学的漫画作品。这部名为《战疫小恐龙》的作品,希望借由漫画的形式来排解大家心中的焦虑,并用绘画科普防疫知识的方式来消除大家对病毒的畏惧。“疫情虽然严重,但希望我们每一名武设学子都能积极乐观,把这次战‘疫’行动当作一场PK游戏一样!同学们要使用小恐龙的每一个技能:勤洗手、戴口罩、宅!尤其是终极技能‘宅’,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除了大量学子们的优秀作品,还有来自老师们的投稿。“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红衣昭示着人民对党的信任。”艺术设计学院王识老师创作的布面油画《防控 前行》用红衣暗喻全国人民在抗“疫”道路上团结一心,紧跟步伐!(江淼)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