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最后2家!武汉14家方舱12家关门

【查看原图】
方舱清理完毕。
方舱清理完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9日21:04

人民网武汉3月9日电(郭婷婷)9日上午,随着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休舱,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2家休舱。据国家卫健委介绍,3月10日左右武汉方舱医院有望全部休舱。

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应收尽收的要求,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随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方舱医院也陆续“关门大吉”。在汉阳国博、江岸塔子湖、江汉武展、青山武钢体育馆等已经休舱的方舱医院中,环卫工人开始进行垃圾清理和消毒杀菌。

汉阳区国博方舱从昨天到今天出动人员90人次,车辆3台,清运垃圾约28吨。在青山区清理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共出动15人,两台压缩车(一大一小),清理各类垃圾约5吨。在江岸区塔子湖方舱,武汉城管目前出动40余人,一台15吨的大压缩垃圾车,清理生活垃圾10余吨。刚刚,江汉武展方舱宣布休舱,消杀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武汉市尚在投用的仅剩武昌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按照计划,两处方舱医院也将于近日休舱。目前武汉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迅速下降,定点医院中已空出近万个床位。之后如果再出现病人,将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