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丰:电能制茶促增收 码上支付助防疫

【查看原图】
技术人员观察全电制茶机械运转情况。(李维君 摄)
技术人员观察全电制茶机械运转情况。(李维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5:33

人民网咸丰3月9日电 3月8日下午,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活龙坪乡小溪村,茶农在梯田里采摘芽茶,茶厂指定专人到田坎上收购,村民出售鲜叶实行微信扫码支付,手上不拿现金,笑容却写在脸上。两公里外的咸丰县芙腥茶叶有限公司扁茶炒制车间,数十台扁炒机在电能的作用下欢快转动,茶香扑鼻,开启春茶加工的序幕。

茶叶是咸丰县实施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年产值超过15亿元,近年来直接带动2.84万户贫困户近8万人脱贫。2019年国网咸丰县供电公司投入1.78亿元实施配电网改造,为茶叶主产区推行全电式制茶提供电力支撑。春茶萌发之前,又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茶企上门服务,巡视检查线路和设备,商讨最佳用电方案,并为茶企报装、增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力满足茶企用电需求。

目前,咸丰县近20万亩投产茶园相继进入采摘季,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茶叶企业正开足马力采用全电设备制作高档茶。(李维君 白荣生)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