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停办八百年花朝会民众为疫情防治坚守

【查看原图】
防护人员在喷洒消毒液。
防护人员在喷洒消毒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09:23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三庙河上年年二月十五花朝赶交流,今年人影都冇得一个……”家住河边的82岁陈永保爹爹感叹道。3月8日是农历二月十五,也是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传统的花朝节,昔日热闹非凡的旧街古镇行人寥寥,成为八百多年来花朝节独特一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疫情传播,2月21日,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公告,取消举办新洲区2020年花朝文化旅游节。“群众自觉配合,干部风雨坚守。”一位义务值守卡点的教师介绍说,生活物资都有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送家里,山里人都淳朴,大家自觉遵守规定不出门在家过花朝。

农历二月十五传说是百花的生日,新洲旧街花朝节源于南淳熙年间,绵延至今从未间断,是鄂东一带最大的民间赶集大会,每年这一天人如潮涌,数十万民众商贾赶会,被誉为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邱新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