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用大爱守护生命防线”

【查看原图】
——记武汉市中医医院疫情下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
党员突击队清点防护物资 为新病区开科做准备 (武秀娟 摄)
党员突击队清点防护物资 为新病区开科做准备 (武秀娟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8:27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武汉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过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气神,充分激发了中医人特有的“志气、豪气、勇气”。

鼓士气定心神,践行使命守初心

各临床一线党支部利用诊疗空隙时间召集支部党员线上集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医院党委关于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和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通知等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展开讨论。汉阳院区急诊重症党支部作为战疫的最前线,发挥着急重症患者救治的“桥头堡”作用,支部书记连线中为大家鼓劲,“越是到关键时候,党员越要挺在前面,不松劲憋住气,带领全体战友在生死之间,用血肉之躯为患者筑牢钢铁铜墙,战出中医人自己的精气神。”

汉口院区内科第一党支部、汉阳院区内科第三党支部等作为战“疫”首战之地,长时间抗着巨大压力,连续奋战,为做好医护人员关怀和疏导,支部书记强调,“在这个‘非常’时期,要用好谈心谈话这个看家本领,及时了解身边战友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做好解压和信息收集反馈,让大家放心前行。”药学、医技、检验等党支部作为此次战役的“中峰”力量,高产高速高效地发挥着“枢纽”作用,大伙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以高度责任感,认真细致的服务好患者,支持好临床,直至胜利归来。”

与时进强担当,提前规划保落实

随着武汉疫情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汉口院区内科党总支书记说:“我们要遵循党中央慎终如始的要求,持续发挥好中医特色优势,根据临床诊疗特点和患者体质的不同,辩证施治,不断调整诊疗方案,全力提高治愈率。要发挥好康复门诊的作用,加大中医药康复治疗力度,多手段保障出院患者的愈后恢复。”

后勤保障临时党支部书记在连线中嘱咐大家:“自疫情爆发之初,我们后勤、财务、机关等各支部党员被打散重组到安保、采购、保障等‘战疫防线’的重要岗位,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日夜奋战,保质保量完成隔离病房改造、液氧罐增设、膳食供应、防控设施设备及物资采购等各项任务。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大家更要主动作为,带领身边同事积极做好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和保障,并为疫情防控和下步工作开展做好合理规划。”

各支部还对一线医务工作者“一周一访”、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这场特殊时期的组织生活,让广大党员信心更坚定、干劲更充足。(徐星睿、殷妍先)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