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医院完成使命,全部休舱

【查看原图】
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医护人员激动不已。(张婵 摄)
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医护人员激动不已。(张婵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8:46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3月10日,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武昌方舱医院休舱。至此,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均休舱。

自2月5日武昌方舱医院开舱运行以来,到目前为止,武昌方舱医院平稳运行35天,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治愈出院833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回头”目标。

据了解,武昌方舱医院开舱以来,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13支援助湖北医疗团队的医务人员们白衣作战袍,慷慨逆向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舍昼夜,治病救人,将武昌方舱医院打造成战疫堡垒。

据介绍,为了发挥好方舱医院的红色堡垒战疫作用,武昌区在武昌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委,下设运行保障、医护和病友等3个临时党总支以及21个党支部(包括3个病友临时党支部),共吸纳420名党员,其中医护人员267名。

开舱第二天,临时党委主要成员就通过广播向病友发送问候,作出承诺,并要求医护人员党员亮明身份。各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倾听患者心声,缓解患者情绪,帮助患者勇敢表达爱,该主题活动成为温暖方舱的“心灵氧吧”。江西护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为12名二月份过生日的病友举办了“生日会”。湖北省中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病友中推广“宣肺通络操”,每天组织病友习练2次,帮助病友尽快康复。湖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下问诊与线上答疑相结合,帮助病友增强信心,科学康复。据了解,各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80余份。

在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在病友的大力支持下,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武昌方舱医院战疫军团坚持中西医结合,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出一系列治愈轻症患者的有效疗法,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据悉,在“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现场,武昌区负责人代表全体武昌人民,向武昌方舱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武昌区将继续竭尽全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武昌方舱全体医护人员工作休息创造更好环境,以便他们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张婵 刘金峰)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