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舱大吉”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清零全部休舱

【查看原图】
3月10日,江夏方舱医院正式贴上封条,宣布休舱。(金雨蒙 摄)
3月10日,江夏方舱医院正式贴上封条,宣布休舱。(金雨蒙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20:09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金雨蒙 陈远丁)2020年3月10日下午5点25分,武汉市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正式贴上封条,宣布休舱。至此,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13467张病床全部空床。从首家方舱医院投用至今已过去35天,这些投用的方舱医院累计收治了超过1.2万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据介绍,作为武汉首个以中医为主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2月14日开舱,3月10日休舱,运行26天,累计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564人、治愈出院392人。

当日,95人治愈出院,23人转院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继续接受治疗,医务人员休整待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江夏方舱医院名誉院长张伯礼介绍,江夏方舱医院接收的564名患者没有一个转成重症患者,医护人员也是零感染,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他说:“江夏方舱医院完成了任务,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