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后一家方舱医院休舱 全市城管环卫陆续开展消杀清扫

【查看原图】
全市城管环卫陆续对休舱医院开展消杀清扫。(殷莉红 摄)
全市城管环卫陆续对休舱医院开展消杀清扫。(殷莉红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1日08:43

人民网武汉3月11日电 2020年3月10日下午4时,随着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正式休舱,武汉市方舱医院全部“关门大吉”。武昌城管40余名环卫工人站好最后一班服务岗,做好舱内外保洁工作。其中舱内保洁24人,负责舱内外环境保洁工作。医疗废弃物处理清运9人,医废垃圾均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45座移动公厕由10名厕管员,负责保洁、清掏及消杀工作。

据悉,自2月2日接到筹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通知后,武昌城管迅速成立了由城管执法大队、绿化队、市政突击队和交通组组成的方舱突击队,为方舱医院做好搬运物资、运送医疗人员和患者等各类保障工作。从2月3日至3月10日,历时近40天,共出动突击人员1000余人次,突击车辆800余台,运送医疗人员和患者2万余人次,搬运各类物资1万余件,送餐约11万份。

据了解,为做好方舱医院的消杀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休舱后,将由专业消杀队伍对舱内进行全面消杀。江岸、江汉、武昌、武汉开发(汉南)、蔡甸、黄陂等6个区,共计234名环卫工人进驻14家定点医院,进行清扫保洁作业。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东湖高新、武汉开发区(汉南)、江夏、东西湖、黄陂、新洲等13个区,共计788名环卫工人进驻17家方舱医院(含校舍临时医院),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共计1022人(不含清运人员)进驻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含校舍临时医院),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另外,协同转运医废的环卫工人有882人。(郭婷婷 金辉 高嫣嫕)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