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病友手绘漫画致敬一线“白衣战士” 

【查看原图】
康复病友手绘漫画致敬“白衣战士”。(胡深博 摄)
康复病友手绘漫画致敬“白衣战士”。(胡深博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7:01

人民网武汉3月11日电 “感谢你们的关心,这是我手绘的一组速写漫画,希望你们能收下!”近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金艳护士收到一份特殊的礼,一位康复病友在经开智造园康复驿站接受隔离观察时,亲手绘制了一组漫画,向她和所有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这组漫画是以“最美的白衣战士”为主题,人物形象突出,刻画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两侧还写有“你们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手绘这组漫画的人名叫俞庆,之前在广东从事绘画教学工作。2月27日,他从汉南区人民医院出院,来到经开智造园康复驿站接受离观察,接受康复治疗以来,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让俞庆深受感动,于是他拿起画笔,以漫画的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

俞庆说:“自己亲身经历这场疫情,看到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还有的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对我触动很大,我希望以我的画笔,去鼓励和支持医护工作者,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康友的温暖。”

一幅漫画作品出炉少则几十分钟,多则一个小时,他废寝忘食地坚持着,希望能用自己的笔触,传递康友们的致意,再现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迎护生命堡垒的信心和勇气,而这份礼物也让金艳和她的战友们倍受鼓舞。

“前不久我们来到经开智造园康复驿站,对在此隔离的人员进行基础病例检测和人文关怀。收到这份礼物我们很感动,我们尽全力去帮助病人,病人也在以另一种形式帮助我们,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一起共同努力去战胜这次疫情。”金艳说。(郭婷婷 胡深博)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