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城区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查看原图】
医务人员为新的发热门诊做病区准备(何幸运 摄)
医务人员为新的发热门诊做病区准备(何幸运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7:04

3月11日上午九点,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居民殷先生来到黄冈市中心医院考棚街老院区就诊。

四天前,殷先生在家感觉腹痛隐隐作疼。起初他并不太在意,在家自行口服了一些护胃药,但效果并不明显。3月10日晚上,他感觉腹痛变重了,也同时通过公众号得知,黄冈城区将于3月11日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的消息。第二天一早,他便来到小区开具证明,前往黄冈市中心医院。

在医院大门口额温枪检查后,殷先生来到筛查门诊进行二次筛查。经过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询问有无呼吸道症状等环节,检测正常的殷先生进入门诊大厅,坐诊普通外科的李剑主任接待了他。

经过详细的问诊和体格检查,殷先生被初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

李剑告知,普通疾病需住院治疗者,须先到缓冲病区单独隔离观察3天。在此期间,殷先生需要进行胸部CT、核酸检测、血常规等筛查,并进行常规的阑尾炎治疗。结果正常后,方可转入普通的外科病区。李剑主任还叮嘱到,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谢绝探视。需要陪护的,陪护人员不超过1人且相对固定,陪护人员也须经过相关的检查检测,无异常方可随同陪护。

殷先生十分配合地进入仁康楼缓冲病区,他表示医院的就诊流程十分清晰合理,既保障了像他这样的普通患者就诊需要,也能很好地筛查出新冠肺炎相关的异常病例。

据市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发热门诊已整体转至市传染病医院,并于3月11日正式接诊。体温高于37.3℃的患者到发热门诊登记和常规检查后,将直接进入该院的隔离病区接受治疗。

据悉,11日起,黄冈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结核病防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黄州区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疗机构,将根据各自特色,逐步开放普通疾病治疗区,为黄冈城区群众提供普通门诊及经缓冲区筛查正常患者的住院诊疗。

医疗机构诊疗开放情况、服务内容及注意事项也会及时予以公告,方便群众就医,为急诊与危重症患者设立绿色通道。

城区其他公立医疗机构暂不开放医疗服务。城区各医疗机构须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必须开展体温监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消毒。对发现发热人员,引导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何幸运)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