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首个农村配网项目复工建设

【查看原图】
湖北:全省首个农村配网项目复工建设(焦国斌 王祖满 摄)
湖北:全省首个农村配网项目复工建设(焦国斌 王祖满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3日08:54

人民网巴东3月13日电 3月11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南坪村,全省首个农村配网项目复工建设。

在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南坪村1、2组新建1号台区农村配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10多名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测温、施工现场消毒、物资运送、检查工具、设置围栏等现场安全和个人防护措施之后,按照分工开始登杆进行横担、瓷瓶安装作业。

南坪村是茶店子镇建档立卡贫困村,原供电半径大、户均配电容量低,配网抗风险能力弱,不能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提高当地供电的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当地供电所拟定计划新建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801米,新建380伏线路680米,项目完成后,将改善用电状况,提升用电质量。

复工之前,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了施工人员居住、生活、防疫场地选点,编制复工方案呈报,组织现场验收审批。同时,严格现场监管,开展项目实地勘察、物资采购配送、医疗安排等准备工作,确保防疫人员安排到位、防护物资储备到位。

预计本周内,当地 12个乡镇配网建设项目将陆续复工。“下一步,公司将坚决落实上级要求,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配网工程建设工作。按照‘依法合规、安全可靠’的原则,条件具备一处申报一处,验收审批一处,复工建设一个项目,确保2020年配电网建设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疫情防控、配电网建设两不误。”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正刚介绍说。(焦国斌 王祖满)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