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美术教师用画笔礼赞战疫英雄

【查看原图】
《思念》——隔着玻璃窗,戴着口罩,倾诉浓浓的思念……
《思念》——隔着玻璃窗,戴着口罩,倾诉浓浓的思念……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3日18:02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美术教师望艳艳创作了10余副钢笔淡彩画,记录战“疫”历程,定格感动瞬间,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用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望艳艳的作品中,既有对身边平凡英雄的群像绘制,又有对媒体报道中感人事迹的拓影留痕。其中《出征》《护士变“厨娘”》等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望艳艳在秭归县中医医院当医生的丈夫对她的讲述。

疫情防控期间,秭归县中医医院83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盖下鲜红的指印,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一线“战场”;两名年轻的医生带着亲人的不舍与嘱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青年医生们请教老中医专家,一起配制提高抵抗力的中药良方并连夜熬制中药发放到每一个社区值勤点……

望艳艳在丈夫的朋友圈中看到了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句句温暖的留言。作为医生的妻子,她更能体会到在与疫情“激战”的艰难时刻,医护人员们付出的牺牲有多大,爱有多深沉。

电视屏幕中前线医务工作者那一张张疲惫的面庞、一幕幕与亲人分别的场景,更是激发了望艳艳的创作欲望。画纸铺阵,行笔如飞,望艳艳在丹青黑韵的畅快创作中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心中的激情与感动。

“虽然不能和他们一样奔一线并肩作战,但我能用手中的画笔为他们造像,讴歌战疫英雄,鼓舞人们斗志!”望艳艳想用作品感染群众,鼓舞信心,激发出更多人间至真至善至美之举。她深信,英雄之名,必将载入历史长卷,萤虫之光,亦能汇聚熠熠星河!(图/文 周华山)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