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家了!”武汉市武昌区湖北大学康复驿站170人结束隔离观察

【查看原图】
康复人员结束隔离观察,出站回家(苏晓洁 摄)
康复人员结束隔离观察,出站回家(苏晓洁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16:01

3月14日上午,湖北大学康复驿站170名康复隔离人员结束了14天隔离观察,由各个社区派车依次有序送回至各自家中。

据了解,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方舱医院和医疗机构出院的患者需要统一接受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观察,隔离期满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的,方能回家。今日解除隔离的康复隔离人员于2月29日入站,他们经过了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两次核酸检测,经医护人员认定达到了解除隔离标准,是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第一批归家的康复隔离人员。

据介绍,在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工作人员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不仅有一个88人组成的医护团队进行治疗、康复、巡诊、心理疏导等,而且驿站在后勤保障上也下足了功夫:走廊上贴着由武昌区的小学生绘制的“中国必胜”“武汉加油”的漫画,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饮食起居也很丰富,每人每天伙食标准150元,三荤一素搭配鸡汤,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餐也不断送入驿站;文化生活也是有声有色,驿站制定了作息时间表、设置广播电台,每天广播两次,每栋均设图书角,方便阅览,并组织开展舒缓运动、广场舞、八段锦、室内冥想等活动。

由于送来进行康复观察的出院患者来自各个区,湖北大学康复观察中心工作团队为今天的离站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工作人员提前同康复人员所属街道和亲属联系,约定时间,由所属街道派遣车辆来接康复隔离人员。为确保离站安全有序,全部康复人员按照“人少先撤”的原则依次离站;离站人员较多的街道统一送至中转站,待人员集中完毕,工作人员与街道人员核对名单后才能签字移交。

在离站交接现场,康复驿站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不仅给每人送上了一份小礼品作为纪念,表达了衷心的祝福,还不忘反复叮嘱大家:“回家后要继续居家隔离观察,勤洗手、多通风、做好消毒。”

据悉,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是由湖北大学学生公寓改造而成,是目前武汉最大的“康复驿站”,可入住1300人,目前已入住1076人。(文\图 苏晓洁)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