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至宜昌城际公交有序恢复运行

【查看原图】
客运站工作人员接听预约电话并登记(向红梅摄)
客运站工作人员接听预约电话并登记(向红梅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19:08

3月14日起,湖北宜昌市域内8条城际公交、部分市域内道路客运班线、城区出租车有条件地有序恢复运行。

在秭归港客运站,当天共有5趟班次发往宜昌,不少旅客早上7点不到就到达了秭归港客运站,准备乘坐8点的公交。

售票方式为先电话预约,再提前30分钟到站换取纸质车票,采取非现金方式支付票款。进站时,乘车旅客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及绿色健康码,儿童、老人等未有绿色健康码的,由社区、村委会出具健康证明方可预约购票。

工作人员在售票厅、进站口和登车口设置了3个卡口,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主动亮码、保持距离、有序扫码验证上车,并在进站前为旅客测量体温。

据宜昌茅坪港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丹介绍,公交实行总量控制、定点发班,每车乘客29人,3月13日城际公交开通消息发出后,原定4个班次很快客满,所以公司根据客流变化,临时加开了一趟。

家住秭归县茅坪镇景城花园的李军,在宜昌三峡物流园经营着一家木子军纯净水的售卖门店,自1月22日回乡过年,一直滞留在秭归,“前几天就接到了物流园门店可开门的通知,昨天又听闻城际公交开通,第一时间预约定了票。”

家住宜都的李先生老两口,1月16日就到秭归亲戚家过年,到今天已整整59天,“早就盼着交通重新开放,两个月没回家了。”

龚年华是宜昌夷陵区新时代超市的一名员工,超市春节期间不打烊,留在宜昌本地的员工参与了无接触配送工作,为超市周边群众提供物资保障,像他这样回家过年的,一直等到13日才接到超市负责人的复工电话。在宜昌长途客运站下车后,超市有专门人员开车过来将他们接送到上班地点。“公交开通意味着疫情形势好转,早一天上班就早一天有收入。”新年之后第一次出行,让他对新一年又充满期待。(向红梅)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